freedom

霍不疑重生 返京

  今日,文帝将凌不疑和程少商一同叫进宫中商量事宜

  

  “子晟呐,再过一个时辰,少商的阿父阿母就回到都城了,你带着少商去迎一迎吧,给程始夫妇留个好印象,以后好方便娶了少商啊!”

  

  文帝一心只为凌不疑娶妻,事事都安排妥当了

  

  “是,陛下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街中,程少商坐在凌不疑的马,乘风身上,凌不疑则是牵着马绳,一同向都城行去

  

  “子晟,一会儿就要见到阿父阿母了,我好紧张啊,从小都没有见到过阿父阿母,不知道阿父阿母是个怎样的人...”

  

  程少商坐在马上,四处张望

  

  “少商,我曾与你阿父阿母相处过一段时间,我认为,你阿父阿母很好相处,有家国情怀,在外征战时还向我提起过你,毫不吝啬的夸赞你呢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吗?我阿父阿母最好了!”

  

  听了凌不疑的言辞,程少商有多了一丝对程始夫妇的期待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的程始与萧元漪,同样对少商抱有着期待

  

  “夫君,你说咱们离家十四年,嫋嫋还会记得我们吗”萧元漪身着铠甲坐在马背上,担心的问着程始

  

  “夫人放心,嫋嫋怎么会不记得?这些年来夫人给嫋嫋写了那么多的家书,怎会不记得?”

  

  萧元漪点点头,露出担心的神色

  

  “也不知那葛氏把嫋嫋养成什么样子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程始和萧元漪进入城门,还未行几步,就迎面撞见坐在马背上的程少商

  

  程始和萧元漪定睛一看,程少商坐的是凌不疑的战马,顿时倒吸一口凉气

  

  “少商,那就是你阿父阿母”霍不疑将程少商抱了下来,推了推程少商,使其过去与程始夫妇叙旧

  

  程少商小跑过去对着两人行了宫礼

  

  “阿父阿母!”

  

  程始开怀大笑,开始端详起自己美若天仙的女儿,萧元漪却有一丝诧异,这程少商怎会行宫礼?

  

  “少商,阿母问你,你这些年过的还好吗?有没有被人欺负?”萧元漪握住程少商的手,眼泪止不住的流

  

  “阿母,有凌不疑护着嫋嫋,嫋嫋没受欺负!”

  ???凌不疑???

  程始和萧元漪听到凌不疑三个字时心里咯噔一下,齐刷刷的将头转向凌不疑的方向,只看凌不疑大步流星的向此走来

  

  “程校尉,程夫人,久仰大名”凌不疑对二人一拜,倒是给俩人整不会了

  

  “别别别,凌将军,按官职,应该是臣与臣妇久仰您”

  

  “程伯父,今日我不是凌将军,而是仰慕您家小女的普通儿郎”

  程始的脸一下子就黑了,这刚刚回京,自家女儿就要被拐了,要不是凌不疑是圣上义子,程始可能当街就把凌不疑砍死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17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